今天中午的主食是玉米,我用电饭锅煮的。不同于大学食堂的玉米,这是我早上从菜市买回来的带走甜甜糯糯清新口感怎么煮都好吃的玉米。我家小弟后天就开学了,一中今年暑期放假提前,因为莫名其妙的关于洪水的猜测连期末考都没有,开学也顺应去补上。可怜我弟因为没有期末考暑假似乎太过得意忘形,连开学时间都忘了,暑假作业也未完成。自从太阳大起来后我就没有去过菜市了,每天叫醒我弟弟去,理由是男孩子不怕晒。他每天虽诸多抱怨,但还是成全了我的小心思。我们的分工是他每天去买各类菜品水果调料等生活必需品,我每天做菜,以拯救他每天吃炒饭的命运。炒饭是他唯一会做的饭。今天是一次例外,不,以后每天都要我自己去了。
我一直觉得我们家很像樱家,只是我们家的小丸子是个小男孩。小的那个不学无术爱吃爱玩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又有一点可爱,除了学习不如姐姐。我们早就过了小时候打架争抢的年纪,这些年竟然相处的意外和谐。虽然天天吵吵闹闹,相互贬低挑剔。他说我做的饭难吃,我说他黑。他说我胖,我说他黑。每次的饭也是他吃得最多,最高记录五碗,我家的碗有点小。他现在又要补作业了,高一应该是高中最难熬的时候,目标未定,课业繁重,前途叵测。我觉得他在学习上不像我,上进心不强……这些拉拉杂杂让我对于他开学似乎生出一丝不舍来。再过一段时间我也会开学,这一次离家更远。昨天去超市给他买吃的,我挑了月饼,每式两份,叮嘱他带到学校晚自习饿了吃。

评论

© 天天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