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诗里说从前慢
车 马 邮件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昨天在回程的车上突然意识到
呵 怎么可能
正确的逻辑是
如果时间够慢
一生可以爱很多人
我们现在时间观念太快了
快到我5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翻山越岭一千多公里
从沿海城市回到家乡小城
然后今天又坐在学校的课堂里
这个季节的小城太美好
凉凉的秋意 混合着满城香气
桂花是市树 糖炒栗子则是特产
我回来奔一场丧
一个老太太走了
一个我不太熟悉的却有亲近血缘的老太太
有人对我说
你再也没有奶奶了
其实是处于一种没有特别感觉的状态
对于我来说有或无
对我的生活并没有影响或变化
可是对于我爸爸来说
我理解他的伤心
人世无常
都得习惯我们不习惯的

评论

© 天天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